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三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30 23:12: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0日,纳溪区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浩传达了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特别是田向利部长讲话精神,研究安排了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做好园区统战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需要,必须高度重视,按照“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抓好举旗帜、建机制、搭平台、强基础、聚合力、促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着力从三个方面做好园区统战工作。一要以学习会议精神为起点,开启园区统战工作新征程。认真学习领会田向利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园区统战工作着力重点,推进党建统战同步、抓好政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策落地、助推园区发展等工作。学习借鉴其他市州、县区园区统战工作先进经验,提升纳溪园区工作质效。二要以创新制度机制为重点,构建园区统战工作新格局。建立完善联合调研机制,围绕创建“四川省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助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度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协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建立完善部门联动协调和定期会商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为园区企业和统战人士提供高质量的党群服务、创业服务、维权服务和生活服务。建立完善负面清单制度,厘清政商交往边界,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三要以推动品牌创建为亮点,开创园区统战工作新局面。围绕政治引领,创建“党建+统战”工作品牌,推动“一核两冀多点”统战工作矩阵建设,实现园区企业党建统战工作全覆盖。围绕联谊交友,创建“统战+社团”工作品牌,实现园区统战团体之间阵地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围绕服务创新,创建“统战+双创”工作品牌,为园区统战人士提供宽松的创业创新空间,实现统战工作与数字经济特色园区建设的有效融合。围绕优势发挥,创建“同心智库”“同心建功”“同心公益”等特色品牌,实现园区统战工作贡献率的显著提升。

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两新”工委、区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纳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