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龙马潭区:“四个结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持续高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4 18:37:3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龙马潭区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集中利用9月20日至10月20日的一个月时间,以社区、街镇、学校、机关、窗口单位为主阵地,采取“四个结合”方式不断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辐射范围,增加活动影响力,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加快建设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展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成绩,进一步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线下通过设立宣传台、设置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多视角、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大张旗鼓地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营造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专题宣讲和交心谈心相结合。在各村、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有关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专题宣讲共计19场,大力宣传新形势下民族工作、民族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同时,各村、社区负责人与少数民族群众主动结对子、交朋友,真心实意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拉近相互之间的距离,沟通感情、增进友谊,引导少数民族群众积极融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凝心聚力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三是联谊活动和少数民族节庆活动相结合。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主动融入到歌咏比赛、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演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以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为载体,加强对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宣传报道,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渗透力,增强民族团结一家亲思想,让各族干部群众争当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亲历者、实践者。

四是走访慰问和便民服务相结合。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和少数民族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牛奶、慰问金等,倾听他们的所需所急所盼,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同时,部分村、社区结合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实际,专门设立少数民族群众服务窗口,优选配强一线干部,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并大力宣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强化他们的遵纪守法意识、依法维权意识,营造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龙马潭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