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泸州市纳溪区召开乡村振兴“特聘村主任”聘任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1:44: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1日,纳溪区召开乡村振兴“特聘村主任”聘任大会,选聘53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到村担任乡村振兴“特聘村主任”,积极发挥企业家作用,带动乡村加快发展。泸州市副市长薛学深、纳溪区委书记徐利出席会议,会议由纳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主持。

薛学深指出,“特聘村主任”是推进纳溪区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是社会资本与乡村资源的良性互动,也是企业成长与群众致富的合作共赢,为全市建强用好农村人才队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辟了新路径、找到了新方法、贡献了新智慧。希望广大“特聘村主任”充分发挥人脉、信息、行业等优势,帮助村上宣传、推介、招引项目,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公司拓宽思路、谋划出路、找到销路,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人才、青年人才、农民工人才扎根乡村、服务乡村、立业乡村。

会上,四川华商众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代表53名“特聘村主任”发言,表示将按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深入任聘村进行调研,发挥丰富实践经验和人脉资源,结合任聘村特点,与村“两委”一道做好村级规划、项目招引等工作,争做产业兴村的践行者、党群互动的连心桥,为建设美丽宜居新乡村、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议向53名“特聘村主任”颁发了聘任证书,审议通过了《泸州市纳溪区乡村振兴“特聘村主任”管理办法》。泸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纳溪区在家区领导、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53名“特聘村主任”参加会议。

(泸州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