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泸州 > 正文
纳溪区赴凉山州调研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干部人才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9 22:50:2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提升帮扶凉山彝区贫困县工作实效,根据纳溪区委帮扶彝区年度工作安排,11月5日至8日,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浩同志带队组成调研组,赴凉山州普格县、金阳县等县调研,看望慰问援彝干部人才。

在普格县瓦洛乡,潘浩一行在纳溪区援彝干部、瓦洛乡党委副书记周玉福带领下,考察了援建项目瓦洛乡火山村养鸡场。该养鸡场于2019年2月开始筹建,计划占地面积35亩、总体投入资金40万元、年产鸡约1.2万只。目前,已建成2个标准大棚和1个水池,销售成品鸡2000余只,收入近20万元。

在金阳县依达乡,潘浩一行深入嘎格达村了解驻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正在幼教点接受普通话教育的彝族孩子们,为两名驻村干部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用心帮扶、干事创业。

考察组分别在普格县、金阳县举行了援彝干部人才座谈会,听取帮扶工作情况,与普格县、金阳县围绕帮扶重点工作交换了意见。潘浩感谢凉山兄弟县对纳溪援彝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对援彝干部人才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叮嘱大家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希望大家: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政治高位,要牢记使命、情系彝区,坚决扛起帮扶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做好帮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方式方法上进一步开拓创新,要树牢“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理念,找准打造出一支带不走的干部人才这个支点,紧盯受扶县脱贫目标和工作部署,密切配合、通力合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帮扶工作;在纪律要求上进一步锻造作风,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援彝作为人生难得的历练,在凉山彝区树立起纳溪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守规矩的良好形象,以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彝区全面脱贫奔康、全部彝族同胞过上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普格县、金阳县相关领导和纳溪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卫健局、白节镇、打古镇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和慰问。

据悉,纳溪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综合帮扶凉山州深度贫困县相关工作精神,共向普格县、金阳县、布拖县、美姑县、昭觉县、越西县、甘洛县7个彝区贫困县派出党政干部、教师、医生等干部人才37名,在特色产业规划培育、教育扶智、医疗健康、基层治理等方面提供帮扶。

(纳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