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东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0 10:09: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5日,眉山市东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隆重举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方全、市知联会会长陈宏斌出席会议。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会员参加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东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21名理事,并在理事中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副秘书长人选和3个专委的设立及专委主任、副主任、委员人选。

眉山市东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前身是眉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东坡联谊部,成立于2006年6月;2013年11月撤销市知联会东坡联谊部,成立“眉山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东坡分会”,自东坡联谊部、东坡分会成立以来,在东坡区委的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脱贫攻坚、经济建设、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等各领域贡献才智、奉献力量,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突出的贡献,成为东坡区统一战线的一面旗帜。眉山市东坡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原有市知联会东坡分会的基础上广泛吸纳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现有会员63人。

陈宏斌向东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结合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东坡区知联会要主动作为,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和服务经济;要积极为会员争取锻炼平台,让会员有更多的锻炼机会;同时还要时刻关注每位会员的工作变化、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了解并协助会员解决各方面的困难,以增强东坡区知联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游方全要求,区知联会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要以教育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作为主要任务,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推动东坡跨越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经济建设,积极培养人才,积极服务社会,切实提高区知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知联会的凝聚力,努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一个有活力、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东坡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