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洪雅县新联会为全县统战工作注入新活力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3 17:52: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洪雅县新联会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开展活动被人民网、光明网、四川在线等媒体报道,为全县统战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是积极参政议政受认可。县新联会会员中的16名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分别就经济文化、资源环境、社会民生多个领域提案15件。在1月召开的县“两会”上,余和春、陈维帅被评为“五个一”活动先进政协委员,唐尚发“关于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徐军“关于抵制低俗、倡导文明婚俗的建议”、朱亮“关于建设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问题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提案。

二是发挥岗位优势受好评。新联会成立以来,积极引导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做贡献。副会长王诗超为加快推进洪雅县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建设,促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成功举办洪雅县2018年中药材种植技术与科普实用培训暨首届中药材种植论坛活动;专委会主任梁前坤运用所运营的《洪雅论坛》平台,抵制陋俗,宣传网络好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会员杨天文发挥技术专长,研究生产收割设备解决秸秆处理,助力环保。

三是投身公益事业受关注。成立爱心公益专委会,筹集爱心善款近万元,先后组织慰问止戈镇展望村、高庙镇水秀村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物资。

四是倡导文明风尚受拥护。通过媒体发布倡议,组织开展“破旧俗、除陋习、立新风”宣传活动,倡导群众践行文明理念,履行文明自律公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以文明节俭为荣,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和谐洪雅。(洪雅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