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彭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2 17:45: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7日上午,彭山区委统战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动员部署会。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成员、区工商联全体机关成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宗教界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符江川主持。

本次学习会开展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全市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围绕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主题。

会议要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宗教界要通过组织开展大学习,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抓好专题研讨;组织开展大调研,明确调研内容,列出问题的清单,切实找准制约问题的症结、解决问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思路;精心组织开展、全面掌握我区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动态,深入了解基层统战工作的短板难题,充分挖掘统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要摸清基本情况,打破惯性思维,拓展发展思路,提出意见和提升统战工作的有效举措和方法。为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彭山坐标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区委统战部还成立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领导小组,明确了统战部对机关成员的具体要求,要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时推开、同步推进,要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切实保障整体效果。(彭山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