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8 20:53: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6月14日,眉山市召开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4周年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钟云胜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黄埔后代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链介绍了参会人员,总结了市黄埔同学后代联谊会、志愿者近年来所做的工作。黄埔20期同学杨伯禹、22期同学袁绍宏和黄埔后代代表回顾了黄埔军校的光辉历程,对市委统战部的关怀和市黄埔同学后代联谊会、志愿者团队的关心表示感谢。

钟云胜首先代表市委统战部向黄埔同学和亲属、后代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并祝福黄埔同学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他说,中国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创建了黄埔军校。一批批黄埔军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黄埔精神是留给我们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是海峡两岸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弘扬和传承黄埔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团结海内外同学和亲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钟云胜强调,我市健在的黄埔老人仅9人,平均年龄近93岁。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怀黄埔同学、亲属、后代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黄埔后代联谊会要继续关心关爱黄埔同学,利用春节、中秋节等重要节庆看望慰问黄埔老人。黄埔同学亲属要孝敬长辈,为他们安度晚年提供良好环境。

省抗战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宏雷,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统战部分管领导,黄埔同学及其亲属、后代,黄埔后代联谊会成员,邛崃真心公益慈善会成员和眉山抗战老兵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