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14 22:40: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眉山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县民宗干部,宗教团体负责人及个别宗教场所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忠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会主要精神进行了学习辅导,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进行了解读。会议还结合眉山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发展规划作了简述,引导宗教界积极投身眉山经济社会建设。

王光彩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眉山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纲领,具有重要意义,各宗教界人士要将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信众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眉山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他要求各参会学员从自身职责出发,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一是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工作,严防火灾等安全责任事故;二是各宗教界要加强自身建设,佛教道教要严格贯彻落实十二部委关于整治佛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要求,维护正常的宗教活动秩序,净化社会风气;基督教要开展私设聚会点专项整治,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开展合法的宗教活动;天主教要严防圣统制思想抬头,坚持宗教中国化。三是进一步发挥宗教界在建言献策、慈善助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