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彭山区成立全市首个统战性新乡贤联谊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3 19:16: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乡贤不闲,当好八员……”这是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新乡贤李建群在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发言中的承诺。

8月30日上午,眉山市彭山区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具有统战性质的新乡贤组织—彭山区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为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倡导构建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新格局,经义和乡党委动员,各村推选,乡党委审查考核,历时两个多月,在各村推选出6位有作为、有威望,有良好口碑的党外人士成立了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

成立会上,新乡贤集体宣誓,彭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会强为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 授牌。蒋会强在讲话中对义和乡开展的新乡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什么是乡贤,为什么选乡贤以及希望乡贤做什么三个角度进行讲解,着力从党的建设,产业振兴,乡风文明,生态环境,家庭幸福五个方面积极发挥新乡贤作用,助推乡村振兴。

义和乡党委将积极协助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开展工作,提供活动场所和经费支持,各村村干部敞开胸怀、主动对接,为新乡贤发挥作用创造便利条件;全力将义和乡“新乡贤联谊会”打造成彭山统战工作亮点品牌。

新乡贤代表李建群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乡贤将积极发挥乡贤树民风、解矛盾、献良策、助发展、治乡村的作用。以身作则,做到乡贤不闲,当好国策乡情的宣传员、重点事务的监督员、助推发展的智囊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文明乡风的传播员、助人为乐的慈善员、基层矛盾的调解员、乡村治理的勤务员。

(彭山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