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社区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2 19:50: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9日,眉山市彭山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公义镇公义场社区分会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全省首个知联会社区分会。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会长1名、副会长3名和秘书长1名。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为社区分会会员颁发了会员证书。

彭山区公义镇公义场社区地处公义镇集镇中心区域,是公义镇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辖5个居民小组,总户数866户,总人口2045人,有各类型的经济组织454户,2017年实现城镇居民可消费支出17191元。社区分会主要由党外幼、中、小学教师和社区居委会中的党外知识分子组成,现有会员14名,其中高级教师1人,一级教师2人,二级教师7人,三级教师1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总比64%,人大代表1名。

会议指出,公义场社区分会是全市、全省首家社区知联会分会,是社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为社区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开辟了新的舞台。分会要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老一辈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在区委统战部和乡镇党委、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二是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局。要充分发挥社区分会的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农旅相融、扶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明教育等重点,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民生等工作,为实现“五彩公义、美丽乡村”,推动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凝聚人心,加强团结协作。要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分会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社区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努力把分会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社区党外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委统战工作永恒的载体和坚固的阵地、党外知识分子的“娘家”。

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李敏良,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陈宏斌,彭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会强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公义镇党委负责人以及分会全体会员、社区班子成员参会。

(眉山市委统战部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