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12: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1月29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集思广益,听取真知灼见,共谋发展良策,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会议。

会上,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伍超群、眉州东坡集团董事长王刚、眉山市三人行创业服务公司总经理冉淋源、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等民营企业负责人围绕民营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就业市场形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言过程中,慕新海不断提问,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希望广大企业家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破解当前面临的问题,积极出良策提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慕新海强调了三个问题。一是要在怎么具体“支持”的问题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深入产业、深入园区、深入企业,逐个逐个去摸排、去分析,去找准问题根源、找到解决办法;要认真梳理中央、省委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跟踪对接,主动争取支持,尽最大努力让眉山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要充分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出台更精准、更见效的办法举措;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一项工作去落实,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民营经济蔚然成风。二是要在怎么做到“健康”的问题上下功夫。党委政府要厚植“健康之土”,重点做优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以及稳定连续的政策环境;企业自身要走好“健康之路”,民营企业家既要清醒认识,更要坚定信心,还要苦练内功;政商交往要秉承“健康之道”,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政部门和干部要坦坦荡荡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民营企业家要诚信守法办企业,以企业发展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三是要在怎么开好“大会”的问题上下功夫。此次座谈会核心是对问题意见进行收集,有针对性的制定政策举措,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做准备。下一步,我市将精心筹备、开好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要开出氛围、提振信心,大张旗鼓的进行表扬,进一步鲜明导向、营造氛围;要开出成效、温暖人心,将拿出有温度的干货硬货,让民营企业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眉山市委统战部、眉山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