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委召开“弘扬三苏精神 做强文旅产业”专题政党协商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0 18:41:5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9日,眉山市委召开“弘扬三苏精神 做强文旅产业”专题政党协商会,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就眉山如何围绕三苏文化加快文旅产业发展与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交流协商。

慕新海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意见给予肯定,要求宣传文化部门对建议意见梳理整理,分门别类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纳,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转化好。

他强调,眉山市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党协商工作。一是谋划早。每年年初拟出全年政党协商计划,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由市委书记审定后以市委办名义下发文件,分工落实到市级有关部门牵头主办,同时组织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政党协商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规格高。每年市委书记和市长至少主持召开1次政党协商会,本次协商会更是市委书记慕新海亲自出题“文化产业”。全年政党协商会均是市委或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听取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建议意见并提出落实要求,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抓好贯彻实施。三是效果好。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侨台界等统一战线人士根据每年的计划和题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多次肯定批示。

近年来,眉山每年安排的政党协商会议均在6次以上。今年,眉山市已召开政党协商会5次,统一战线人士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90多条,有10多条获得市委书记肯定性批示并送有关部门推进落实。

(眉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