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召开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暨动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2 15:00:2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全面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团结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充实统战力量,补充新鲜血液,10月10日,眉山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联合召开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专题培训暨动员会。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李敏良,市知联会会长陈宏斌、副会长辜英智,以及全市市级各单位(部门)符合入会条件的科级干部、社会各行业拔尖人才、预备会员、各级知联会班子成员等43人参加会议。

辜英智从党外人士的历史和发展渊源、党外知识分子及知联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履职等几方面作了专题培训。

陈宏斌在讲话中分享了“旧政协”和“五一口号”等的历史史实,民主党派的成立背景及意义,知联会与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关系。他强调,知联会不仅具有统战性和联谊性,同时还具有包容性,是党委和各民主党派的蓄水池和人才库,是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之家,欢迎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符合条件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入会,实现知联会全覆盖。

李敏良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的历程及存在的意义,党外知识分子的定位、职责等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对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修养,巩固政治思想基础。二是要积极主动继承合作的优良传统,在建言献策中能发声、敢发声。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积极参加知联会的活动,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贡献力量。

(眉山市委统战部、市知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