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青神县宗教团体联合出台制度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5 20:47:0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结合中央、省、市反馈宗教工作问题整改,青神县佛教协会、县天主教爱国会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指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有关规定,充分征求各场所、民主管理组织意见,联合制发了《青神县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对推进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规范化进行了有效探索。

据了解,《青神县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共17条,对场所财务管理组织、会计制度设,收支管理、财务审批、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进一步强化管理机构,合理划分职责,规范审批程序,健全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遏制财务管理不规范、借教敛财等损害宗教界合法权益的行为,促进寺院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下一步,青神县还将邀请财务专业人士就《办法》和相关财务知识组织各场所负责人学习,确保办法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为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青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