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眉山 > 正文
洪雅县召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9 22:53: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7日,洪雅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阳运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新,县政协主席王里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3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涉及全县营商环境改善,企业自身发展等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了32条意见建议。

阳运良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洪雅县召开了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天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看一看政策落到实处没有,听一听企业家们还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出主意。

阳运良强调,民营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企业,一是从中央、到省委、市委对民营企业更加重视,特别刚召开的中央四中全会,对坚持完善经济制度提出名确的要求;二是政策制度越来越完善;从中央到地方出台很多政策,各企业家要去研究政策、运用好政策变为自己所用;三是发展基础越来越好,就洪雅而言优势是生态、是绿色,我们有国家级生态县的金字招牌,有良好生态工业和有机农业发展环境,旅游产业发展资源丰富、前景广阔,民营企业要有战略眼光,树立更高的目标,投身洪雅发展大潮,把企业不断推向新的广阔平台。

阳运良强调,洪雅要高效率的营造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家们对经济和市场非常敏感,有独特眼光。一是对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制定时间表逐一解决;二是对企业的服务要成常态,对企业反应的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县市民服中心要加快建设,更好的服务好企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营造洪雅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结束后,还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民营企业组织了10余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参加演出,以特有的方式交流沟通感情,提振发展信心。

(洪雅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