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7 16:37: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4日,绵阳召开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孙春兰部长在全国市地以上新任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全省市州统战部长座谈会精神。会上,9个县市区委统战部、4个园区党群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各地发言后,李亚莲对各级统战部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李亚莲指出,上半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发挥凝心聚力的法宝作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开拓创新,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新进展,服务国家科技城建设有新贡献,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有新成效。

李亚莲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明确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锁定目标、抓好落实,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找准统一战线参与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全创试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依法治市、实现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的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增进民营企业家政治认同和价值观认同,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认真做好其他各领域工作,提升多党合作水平,精心打造统一战线精品工程,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人士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认真做好对口帮扶藏区贫困县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统战信息宣传和政策理论研究,努力提升绵阳统一战线在全国、全省影响力。

李亚莲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在提升统战工作水平方面再出发,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统战部要履行当好参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四个方面的职责,在政治表率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作风上争创一流,在工作业绩上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绵阳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