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民建积极投身九寨沟7.0级地震救灾保障志愿服务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09 17:31: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由于震中距离绵阳十分近,地震发生后,远在哈尔滨参加学习的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第一时间通过市委委员微信群了解了受灾情况,并安排市委会机关及时做好会员及会员企业的受灾情况统计,并希望相关基层组织积极履行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支持和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及服务保障工作。

绵阳市平武县是九寨沟东线的必经之地。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后,由于西线发生山体高位塌方后交通中断,东线更成为了救灾力量奔赴灾区、伤员转运救治、游客疏散返程汇聚的生命线,大量进出的车辆让原本就并不宽阔的九环线压力陡增。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建绵阳市委平武支部的全体会员,怀揣着对各地朋友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期间给予无私援助的感恩之心,连夜投入到救灾保障工作中来。

8月8日凌晨2点,民建平武支部会员熊军、汤艳就积极组织平武县旅游业商会的成员召开紧急会议,确定免费为受灾群众、转移游客、各地救援力量免费开放一切酒店、饭点、茶楼,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安抚、救助工作。

8月9日一大早,民建平武支部的会员就出现在交通要道上,他们顶着烈日的暴晒,积极协助疏导交通、劝返车辆、指路带路,积极协助为抗震救灾让出一条绿色通道。同时,民建平武支部还组织了大量饮用水和日常药品,为进入灾区开展救灾的各类过路车辆免费发放。据统计,9日半天,平武民建会员共劝返过往车辆100余辆,发放矿泉水10余件,以及大量降暑、应急药品。

忙碌开展救灾保障自愿服务工作的平武支部的会员们,整齐的穿着印有“平武民建”字样的橙色文化T恤衫,成为了九黄环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奔赴灾区救灾的各地力量,以及中共平武县委的高度肯定。中共平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莉,平武县政协副主席左都仕还专程看望了坚持奋战在救灾保障自愿服务一线的民建会员们,并希望他们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发挥民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和在各行业的领军作用,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为救灾工作提供支持。

截止发稿时,民建江油基层委的会员及会员企业也都积极参与到救灾保障服务工作中去,其中,民建绵阳市委副主委、四川省汇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明辉迅速组织旗下汇星超市设立救灾物资发放点,为转移到江油的受灾群众、转移游客和各地救灾力量提供日常生活保障。(雍定鸿张绍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