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9 16:34: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定《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刘超就做好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要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画好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

二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统一战线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在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推动发展上寻求更大突破。重点是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军民融合、绿色发展、招商引资和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等全市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引导、服务工作,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组织平台、畅通政治参与渠道。

三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各级党委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党委要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统战工作职责,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共同做好统战工作,着力构建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统战部门要切实履行党委主管统战工作职能部门的职责,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从严建设高素质的统战干部队伍,真正成为深受欢迎的“党外人士之家”。(绵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