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江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59: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4日下午,中共江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绵阳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18年全市统战工作要点》、《关于调整江油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方案》和《关于成立江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请示》,研究部署江油市2018年统一战线服务双创活动安排及2018年统一战线重要会议及活动内容。

受江油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涛的委托,江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传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统一战线“落实年”“创新年”主题,狠抓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最大限度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了2018年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党协商,确定于7月、10月、12月分别就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二是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举办一期党的宗教方针政策专题报告,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三是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5.12”地震10周年统一战线系列活动。四是积极筹备,上半年成立江油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五是举办“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多党合作历史”为主题的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六是每月开展1次主题鲜明的统一战线服务“双创”活动,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务求实效。七是筹备今年6月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哪吒文化交流活动。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聚起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做好统战工作作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有关统一战线的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结合各自职能拿出具体举措,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