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市开展“百企帮百村”五大精准帮扶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42: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捐赠扶贫。民营企业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捐款捐物、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形式,改善结对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二是智力扶贫。民营企业借助企业的人才优势实施智力帮扶,开展实用技术、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培训活动,增强贫困户自我脱贫的信心,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帮助结对村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

三是就业扶贫。民营企业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本企业或上下游企业为结对村提供就业岗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劳动力的可持续就业能力。

四是产业扶贫。民营企业发挥企业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通过投资兴办企业、开发结对村的资源、扶持现有产业等形式,提高生产力,提升附加值,带动贫困村经济发展。

五是商贸扶贫。民营企业发挥企业市场开拓能力及渠道和信息优势,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助结对村对结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2017年,全市467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445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实施帮扶项目632个,企业投入总金额53668.989万元,帮扶贫困群众103396人。(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