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三台县召开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8 12:24: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5日,三台县召开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汤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映州主持会议。来至全县医卫、教育、法律、农业等领域的党外专家代表共计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会议精神,党外意见建议专家围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特点,分别对我县人才的引进工作、民营企业如何提升对外形象、加强城市管理水平、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的参与力度、当前上级有关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发言。

汤荣生充分肯定了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组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他对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我县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组的作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定信念,在凝聚共识上清醒有为。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定信念,面对新时期、新形势下对统战工作的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投身于三台的建设与发展;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组广泛联谊人民群、融入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问政于民、协商于民、建言为民。

二是履职尽责,在服务发展上奋发有为。要深化工作认识,深刻认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性;要主动担当作为,当前三大活动正在全县热火热荼的开展,大家作为参政议政的中坚力量,建言献策既是重要的职责和权力,也是擅长的优;要发挥智力作用,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外意见建议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

三是注重实效,在促进成果转化上善谋善为。要切准问题脉搏,吃透政策要领、了解当前热点难点、体察民情民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要义围绕开展调研;要广泛联谊,调研课题、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民生经济方面、统战领域开展;要跟踪督促落实,对上报的建议献策要及时汇总,转交相关部门研究决策,切实保障调研成果转化成效。

(三台县委统战部  周小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