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23 14:23: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4日,绵阳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付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相关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赋予了统一战线新使命新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行动坚决,切实推动新时代绵阳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在绵阳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绵阳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独特优势,凝聚起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统筹做好党外干部培育使用工作,把更多优秀的党外干部发现出来、培养和使用起来。

会议要求,绵阳作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地级市。要珍惜荣誉,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扎实抓好该项工作,坚持组织起来、团结凝聚人心,坚持发挥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分类施策、加强工作创新,坚持党的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探索更多绵阳经验、贡献更多绵阳力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亚莲、经大忠、李敦双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绵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