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全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7 00:04: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4日,绵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全市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经大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出席会议。

李亚莲充分肯定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全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八个坚持”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全市民族工作形势。

她强调,民族工作要从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方式、创新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方式、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式、创新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式及创新做少数民族信教群众工作方式等五个方式着手,并对完善机制体制、重视网络安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全省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通报了全市民族工作总体情况,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局等5个单位的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民族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平武县、北川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等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绵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