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涪城区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通政企沟通“最后一公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0 20:26: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涪城区出台《绵阳市涪城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度服务”20条措施暨绵阳市涪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坚持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三个阶段为企业提供全周期有热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三度服务”。构建营商环境互动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建“一网一微一函一热线”,多形式搭建政企沟通桥梁,鼓励企业参与互动。

截止目前,已在政府门户网站设置“营商环境专栏”,发布营商环境信息40余条,点击率2000余人次;在涪城营商环境微信公众号发布营商环境信息90余条,点击率6000余人次;将区委区政府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梳理,共整理问题建议62条,涉及土地办证、基础设施等方面,向相关单位发出《工作备忘录》14期,以公函形式回复企业27期,帮助解决问题20余个;接到企业咨询电话10余个,收到企业来信3封,回复满意率均100%。构建一窗受理服务平台。

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不动产登记三大重点领域,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零见面”办理,企业开办、变更办结压缩至2个工作日,工程建设全过程办理压缩到30至8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税务、住建一次性收取全部资料实行协同办理。截至目前,共实现一窗办理事件15077件,其中企业开办11564件,工程建设项目19件,不动产登记1941件,综合窗口1553件。

构建融资供需线上平台。打造涪城融资信息对接平台,增强银企双方有效对接,企业只需注册登陆,即可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并实时推送至各金融机构,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目前,平台已接入金融机构16家,上线金融产品近50个,发布融资需求60条,已对接意向融资金额5000余万元。定期举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企“鹊桥会”,广邀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接洽、畅谈融资合作,今年前三季度参加银企“鹊桥会”的金融机构和企业有近200家,累计授信金额1.68亿元,达成融资意向2.66亿元。

构建线下走访交流平台。结合对全区588家“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建立“一名区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名项目专员”的“三个一”长期联系服务企业机制。目前全区共有项目服务专员110余人,通过走访、座谈、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企业700余次,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等问题177个。

(涪城区工商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