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绵阳 > 正文
【绵阳】绵阳科技城直管区 (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3-01 23:09:0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2月28日,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践行科技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谭岗、兰劲、杨光垚出席,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泓推介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冯中兵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从党和国家基本方略、法律保障、政策支持、深化改革等各方面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针对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出台更有含金量的政策、采取更扎实有力的举措。这些为科技城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梁磊表示,民营经济是科技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已成为推动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科技城的民营经济享有空前重大的发展机遇,要持续精准施策,全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及时兑现惠企支持政策,健全对企政策兑现服务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落地见效。要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瞄准“链主”型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要持续强化融资、人才、土地等发展要素保障,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产品,建设好科创基金小镇,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用好“人才十条”,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企业人才“引、育、留、用”等重点问题;降低民营企业的用地成本。要着力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实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技术更新改造、核心技术攻关、开拓市场和“走出去”。科技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同心同向、倾注真情、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做精做细做实企业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凝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表扬了优秀民营企业并现场授牌,部分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代表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是科技城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参会人数超过600人。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住建委、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工商联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技城各部门负责人,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学校、医院、国有企业、金融机构、要素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

(绵阳科技城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