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五通桥区实现宗教活动场所“五个一”标配全覆盖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30 17:2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扎实开展“法律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个一”标配全覆盖工作。

一个宣传专栏。用于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宗教政策法规、教规教义为,让广大信教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部署,内容定期进行更换。

一个图书角。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图书角累计投入图书2100余册,既包含党和国家政策法规、时事报刊和生产生活常识,又有本宗教常识和礼仪性读物,为教职人员、信教群众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在场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传播正能量。

一名法律明白人。选拔一名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法律基础、组织能力较强的教职人员或信教群众担任“法律明白人”,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自身法律水平,带动信众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一套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安全消防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卫生防疫制度、学习制度、活动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8项制度。

一次学习活动。每月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宗教政策法规宣讲、管理制度讲座以及宗教教义教规宣讲,提升广大信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意识、提高信众的服从意识和法治意识。目前,全区9个宗教活动场所已全部完成“五个一”标配覆盖工作。(五通桥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