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成都市佛教协会在简阳市弥陀寺举办“法治课堂进寺院”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2:33: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响应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号召,切实贯彻全市佛教场所负责人专题会议精神,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要求,2017年7月14日,成都市佛教协会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简阳市弥陀寺举办“法治课堂进寺院”简阳、金堂片区普法宣传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市佛协副秘书长照心法师主持,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的邓勇律师担任主讲,简阳市、金堂县佛教教职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市佛协副会长祖道法师代表市佛协在培训中讲到:各寺院要加强自我管理,提高法治化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国家法律和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开展佛教活动,营造依法治寺的良好氛围。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公布后,要组织寺院教职人员学习掌握修订后的主要内容,着重把握修订后的新理念新内容新规定,深入理解这些修订对佛教依法管理工作的作用和意义。

培训活动中,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祖道法师,秘书长张蓉生向简阳市佛教协会和金堂县佛教协会赠送了法律书籍。

来自四川善嘉律师事务所的邓勇律师向在场的僧尼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成都市宗教场所管理规定》,《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并结合各类案例,介绍了宗教方面法规,规章,自治办法,宗教事务的相关规定及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同在场的僧尼互动答疑。

此前,市佛协已先后在龙泉驿,双流,蒲江,新津等片区举办了“法治课堂进寺院”普法宣传培训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受到了好评,此次市佛协把“法治课堂进寺院”培训活动带到了简阳,希望进一步增强简阳市,金堂县的宗教界教职人员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