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民族兄弟一家亲   危难时刻见真情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1:31:3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1月21日下午,通江县诺江中路399号(原服装厂职工宿舍楼5楼1号)发生火灾,火灾导致房屋租户维吾尔族兄弟麦麦提家中财产受到损失,无人员伤亡。

得到消息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办、诺江镇及街道社区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调查了解受灾情况,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帮助麦麦提度过难关。

麦麦提一家4口(夫妻及两个孩子)七年前来到通江,租住了2间屋子,在辖区从事日常杂货买卖及烤羊肉串生意,火灾致使一间卧室床柜衣物等财产被烧,损失较为严重。

事发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迅速为麦麦提提供了御寒的棉被、棉衣,并送去了慰问金,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并嘱咐他及时整理好屋子,尽快恢复入住,经营好自己的生意;希望他照顾好孩子,冬天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随时做好流感预防;鼓励他坚定信心,不要被一时的困难压倒,祝福他一家人新年快乐。

麦麦提表示:非常感谢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真情帮助,巴中已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会知恩、感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启幸福生活,以后回到新疆建设美好稳定的和田。(通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