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攀枝花市仁和区“四抓”推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47: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经济发展夯实民族团结物质基础。投入民族资金1294万元,重点实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素质提升等项目40个,民族地区新增道路18条、水利设施8个,芒果、核桃等特色产业配套不断完善,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二是抓民生改善汇集民族团结向心力。投入390余万元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卫生、文化、帮困等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改善区民族中学等7所中小学办学条件,帮扶特殊困难群众47户,成功举办火把节、彝历新年、第九届苴却砚文化艺术节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各族群众发展获得感不断增强。

三是抓宣传教育筑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石。整合资金50万元,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印制宣传画册1000份,制作专题片1个,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65条,宣传教育辐射100余个单位6万余人,形成全民共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浓厚氛围。

四是抓脱贫攻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整合资金2285万元,集中力量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设施,培育和壮大产业,2017年,实现8个民族贫困村退出,2050户7364人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少数民族都不掉队。(仁和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