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广汉创新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2 18:06: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广汉市委统战部创新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

一是开设“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增强文化认同。4月23日至4月28日,广汉市委统战部在“德阳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广汉市雒城镇金领社区举办了为期六天的“少数民族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共有回族、土家族、苗族、羌族等少数民族群众18人,汉族群众12人。重点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政策法规以及各民族风俗习惯等内容。

二是举办“民族大团结,共圆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掀学习高潮。4月28日,广汉市委统战部协助金领社区举办了“民族大团结,共圆中国梦”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共有回族、土家族、苗族、羌族、汉族5个代表队参赛,现场吸引了120余名社区群众参与。竞赛设有党的十九大内容,党的民族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民俗文化等内容,通过个人答题、抢答题、现场互动等环节加强与会各族群众对民族知识的了解,加深参赛少数民族群众对“两个共同”的认同。

三是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成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指导金领社区利用传统节日和纪念日,开展经常性的社区文化娱乐活动,影响和调动社区各民族居民积极参与,丰富社区各族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各民族居民彼此间的了解和交流,在扩大各民族交往交流中促进民族交融,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社区氛围。(广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