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龙马潭区民宗局:上门服务促团结,细微之处见真情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8 19:00: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来自甘肃省的回族夫妇韩松林、海小梅,到泸州市龙马潭区务工不足一个月,由于对相关政策法规不熟悉,正在为不清楚如何给女儿办理更改民族成分而发愁。得知这一情况后,龙马潭区民宗局积极响应,派出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为其解答困惑。

5月25日中午,区民宗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韩松林,来到其务工的餐厅开展上门服务,详细了解韩松林的女儿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现场为其介绍更改民族成分的相关政策法规,及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同时,区民宗局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韩松林在泸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其送上“少数民族便民服务卡”,并表示在泸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通过联系“便民服务卡”上对应的相关部门,帮助其协调解决。

韩松林接过“便民服务卡”,激动地说: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到泸州务工不足一个月,没想到我的一个小问题竟然引起你们如此重视,还主动上门为我进行面对面的服务,真的太感谢你们的关心了!

据悉,龙马潭区现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200余人,为切实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我区建立了区、街镇、村社区三级服务体系,各级政务中心开设少数民族服务窗口,方便了少数民族群众办理相关事项,有效促进了全区的民族团结和谐。

(龙马潭区民宗局 郑莘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