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筠连高坪苗族乡:近万苗汉儿女盛装“赶苗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09:10: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8日,正值端午节,以“传承弘扬苗族民俗文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筠连县高坪苗族乡第八届“端午苗场节”文艺演出精彩开锣,该乡远近赶来的川滇两地近万名苗汉同胞共享这场苗族文化盛事。

活动现场,鼓声激荡,该乡文化站为观众精心准备了一场苗族文化文艺汇演。来自高坪苗族乡5个村、乡老年协会为观众们带来了歌舞、快板等13个文艺表演节目。英雄村代表队的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展现了富裕起来的苗乡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快板《脱贫攻坚——党的好政策》反映了村民群众对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拥护……苗族青年男女吹着芦笙,跳起热烈奔放的芦笙舞,表现了苗族同胞热情、豪放、直爽的性格,优美的舞姿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文艺表演结束后,篮球比赛、传统苗族体育竞技、苗族跳花山、篝火晚会等活动让游客全方位体会苗族文化乐趣,向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展示了一副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画卷。

苗族群众历来十分重视端午节,将端午节称为“粽粑节”“娃娃节”,并形成了走寨串门、吃“五黄”等习俗。高坪苗族乡地处筠连和云南彝良县相邻的五个苗族乡中心部位该乡英雄村,具有浓厚的省际边界民族文化特色和悠久的人文历史。近年来,该乡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通过文旅结合唱大戏,做大做强高坪文化旅游产业。

(筠连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