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石棉县多点发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8 22:01:4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一)注重网络宣传。调动新媒体力量,利用好“同心石棉”及“秀美石棉”县融媒体矩阵,联合“掌上石棉”“智汇石棉”等县内知名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视频、标语、文字资料。在“同心石棉”设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知识问答专题,着力加强民族基本知识和民族法规政策宣传;县融媒体中心推出“70年看变化——少数民族篇”,系统展现我县“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二)强化校园教育。在全县学校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校园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主题板报重要内容,在校内食堂、楼道口等醒目位置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切实贯彻民族团结进步从娃娃抓起理念,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责任感,参与活动师生达20000人。

(三)着力氛围营造。在县城各大广场、步行街口等人群聚集地,乡村赶集地、交通要道等地方,运用LED显示屏、户外大屏等设备播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标语、视频,在全社会营造起共学习、共珍视、共践行的民族团结氛围。宣传期间,共展出标语700余条(幅),印发《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手册》800余本,播放宣传视频达1200分钟。

(石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