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屏山县举办2020年彝族新年晚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2 20:31: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主题为“世界夷都,幸福屏山”的2020年彝族新年暨第三届世界夷都会联欢晚会在屏山县体育馆举行,与各族群众共同欢庆彝族传统节日——“彝族新年”。宜宾市副市长、屏山县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廖文彬,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湛出席晚会。

当晚7时30分,伴随着屏山县原创歌曲《世界夷都》悠扬的歌声,晚会拉开序幕。随后,歌舞《彝族敬酒歌》《和你在一起》《别知己》,杂技《蜘蛛侠来了》《节节高》《飞翔》,小品《私房钱之不速之客》,张学友明星秀、经典摇滚串烧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台,为晚会掀起阵阵高潮。由浙江省海盐县带来的《美丽海盐》《滚灯》等原创歌舞节目,精彩呈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四川屏山与浙江海盐两县“山海结盟”的深情厚谊。最后,晚会在著名彝族音乐唱作人曲比阿且《过年好》的祝福歌声中圆满结束。

整个晚会融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呈现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屏山县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携手共进的时代风貌,更展现了屏山县政通人和、不断推进高质量脱贫和超常规发展、加快建设“五个屏山”的生动画卷。

屏山县自2014年首次举办“彝族新年”活动以来,通过连续六届活动,“彝族新年”已经连同“彝族火把节”成为屏山县的特色文化品牌。借助“彝族新年节”和其他特色节庆活动的魅力和吸引力,全县已经成功打造出“风情彝乡”“多彩屏山”等一系列对外宣传名片,在发展旅游产业、促进招商引资、助力高质量脱贫、引领超常规发展上,不断彰显出屏山的文化自信。

(屏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