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蓬溪县多措并举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8 17:00:1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蓬溪县委统战部聚力聚焦摸清家底建台账,着力少数民族关爱,积极推动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建立一本信息台账。组织全县20个乡镇(街道)摸排核实少数民族姓名、住址、职业、生产生活状况等基本信息,建立少数民族信息台账和少数民族贫困户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县共有少数民族38个、2083人,其中,少数民族贫困户83户、96人。

开展“六一”慰问少数民族学生活动

二是开展一轮困难救助。开展金秋助学和贫困帮扶活动,为衡静等4名少数民族高校新生发放助学金共12000元,帮扶慰问沙马十五等83户贫困户2万余元,将党的温暖送到少数民族群众心坎上。

三是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加大与省市对接力度,争取项目资金70万元,支持少数民族较为集中的文井镇映井场村和高坪镇南溪村建设村社道路,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切实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出行难、增收难问题。

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窗口服务基层群众

四是打造一个示范基地。探索建立散居少数民族服务体系,让少数民族工作更加贴心到位,形成多级化服务、网格化管理、多样化宣传的社区少数民族工作新格局,赤城镇下河街社区成功创建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

五是抓好一轮举荐安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大教育培养力度,建设德才兼备的少数民族干部队伍。积极向县委举荐优秀少数民族干部,杨彦、席素清、余国婷等走上科级领导干部岗位,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少数民族干部共计5人,有力地促进了少数民族干部的健康成长。

(蓬溪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