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巴中】南江县开展宗教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专项检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8:23:1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切实做好全县宗教场所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持续巩固前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7月14日,南江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专人对全县宗教场所进行开放前专项检查,确保场所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恢复开放。

在专项检查中,重点对场所的消毒、警示牌设置、应急处置方案、人员登记等情况做了详细的督查,并就场所日常管理防控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场所在开展宗教活动时要控制活动人员,日接待人流量不得超过平时的50%。二是宗教场所陆续开放后,信教群众开展宗教活动尽量放在场所内的室外露天场地举行,保持人员距离,遵守戴口罩、测体温等规定。三是注重场所保洁,垃圾每天定时清运,并对垃圾桶、垃圾箱等及时消毒。四是做好信息沟通,各场所负责人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及时上报,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各宗教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专项检查对下一步开放宗教活动场所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将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场所进行管理。目前,全县17处开放宗教场所在疫情防控上基本达到了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经实地评估合格后将陆续开放。

(南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