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凉山】会东县开展“法律进寺庙”暨防邪反邪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7-14 19:43:5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推进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不断提高信教群众的防邪和拒邪能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教教职人员法治意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管理水平。近日,会东县委统战部、民总局、司法局联合在县内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法律进寺庙”暨防邪反邪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教职人员和信众讲解邪教与宗教的区别,引导他们科学信教、自觉抵制邪教,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发放《宪法》《法律七进读本》《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防邪反邪宣传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普法资料。信教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法律宣传很好,自己要做一个爱国爱教、学法遵法的人,坚决不会参与邪教组织”。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同时,为扩大活动覆盖面,工作组积极利用新媒体 “法治会东”微信公众号、“会东司法”新浪微博平台转载相关防邪反邪信息,进一步提升广大网友对邪教的警惕性和鉴别力,为扶正祛邪营造良好环境。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