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宜宾】宜宾市深化“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宗教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4 16:27:5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1日,宜宾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宜宾市宗教界“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暨宗教界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活动。组织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部分信教群众70余人共同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八佰》,进一步提升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他们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祖国安全稳定的内生动力。

观影结束后,宗教界人士情绪激动,纷纷表达了对当今中国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和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崇敬和无上感激。

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释隆辉情绪激动地说:“看了电影《八佰》,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当时社会的动乱,认识到现代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祖国的信念”

“电影《八佰》里,我们也看到了社会各界的人士对正义之师的支持,投送物资、冒死护旗送旗、舍生取义,其中也有我们宗教界前辈的虔诚祈祷,更加坚定了我们热爱祖国,为家乡发展助力的决心和信心”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赵建深这样说。

“电影《八佰》,向我们年轻一辈人传递了和平必胜、正义必胜、人民必胜的信号,当今社会形势波谲云诡,我辈当自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毛高宇说到。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是宜宾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开展的“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宗教界爱国情怀,进一步夯实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基石。

(宜宾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