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乐山】巾帼宣讲进彝区 妇女都说“瓦吉瓦”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6 15:06: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乐山市“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进基层活动”在金口河区举行启动仪式,金口河区永和镇新民村妇联干部及群众近百人参加宣讲活动,随后活动走进峨边彝族自治县。宣讲采取彝汉双语形式进行,宣讲人用亲切的乡音和熟悉的彝语向姐妹们讲解全国“两会”精神和绿色家庭创建行动,让大家倍感亲切。

活动中,当地妇女“盛装”亮相。大家穿上彝族特色服装,围坐在院坝里认真听宣讲。“大家要践行卫生文明新风,着装上要整洁得体,勤洗衣被、勤洗澡;屋内屋外干净卫生,东西摆放整齐有序。还要摒弃“等靠要”、克服“庸懒散”,咱们要自力更生,通过勤劳致富。同时要自觉学法,用法律化解矛盾……”在峨边新林镇茗新村,村党支部书记鲁惹史提兴致勃勃地用彝语向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鼓励大家积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践行文明新风尚。鲁惹史提还向大家发起号召,“以前茗新村环境脏、乱、差,很多娃儿书没法读、户籍没落户,医疗方面没有保障,很多基础设施都不健全。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这是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们关心、关爱的结果,我们要感党恩,更应该听党的话,以实际行动努力发展,团结一心把茗新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嘉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的老师从家庭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绿色家庭创建的相关知识。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比赛和衣服收纳的知识讲解,大家认真聆听宣讲,积极参与互动。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小凉山彝族地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希望借助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姐妹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健康文明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乐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