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巴中】“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第四届大学生民族文化周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20-12-29 11:05: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2月28日晚,巴中市"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第四届大学生民族文化周活动盛大开幕。

中共巴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温奇志宣布巴中市第四届民族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致辞。整台晚会分为"和谐·家园"、"同心·传承"、"绽放·青春"三个篇章,由"启动仪式、民族风情展、革命老区红色教育、书画展、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组成,将特色舞蹈、大合唱、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表演形式有机融合,先后上演了15个节目,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其中《永恒的丰碑》、《青春之歌》曾斩获全国大赛一等奖、四川省大学生艺术展一等奖。

除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外,学生们还带来了流行舞《快乐崇拜》和音乐串烧《听海》、《青花瓷》,展示了少数民族学生在社会主义大家庭里青春洋溢、蓬勃向上的时代新风貌。《天地吉祥》为本次大型文艺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搭建各民族青年大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相亲相爱、和睦稳定,共同繁荣发展。

出席活动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和市区有关领导。

(巴中市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