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成德眉资民族宗教工作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3-26 18:50: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3月25日,成德眉资民族宗教工作同城化发展联席会议在成都市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并共同签署《成德眉资民族宗教工作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研究“成德眉资佛教摩崖造像精品图片展”项目,讨论《成德眉资生态寺观教堂建设联合倡议(讨论稿)》。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重大决策,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同城化发展。

张富国指出,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举措。成德眉资四市民宗部门对标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务实合作,成德眉资民族宗教工作同城化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要紧紧围绕工作主线和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推进成德眉资民族宗教工作同城化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更好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要切实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宣教工作,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和宗教中国化故事;要依法规范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简鸿彬,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殿志,资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熊道光参加会议。成德眉资四市民宗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同城化工作联络员、成都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省民族宗教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