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雅安】名山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1-11-02 14:33:59)  来源:同心四川
分享到: 更多

今年10月,是雅安市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名山区以“感党恩,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下发《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过公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进行活动安排。制作了《民族知识宣传手册》5000册,组织观看《红色土司》电影3场达160人次,在重要路段、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处利用大型LED屏宣传图片,在新建的城市主题公园塑建民族团结进步大型文化石。深入镇、少数民族聚居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广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及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特别是与少数民族群众息息相关的民族成份更改政策,发放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手册2000余册。

紧扣主题,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各有关部门和镇(街道)紧扣宣传主题,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各相关单位在党组(党委)会、干部职工会等会议上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20余场。区委区政府机关、区教育局等利用大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宣传图片。开展LED屏和横幅宣传120处,更新宣传栏民族团结海报5处,在人流密集处摆设宣传10场。深入社区、企业园区等开展联络联谊、少数民族困难群众慰问活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各创建单位结合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新店镇在108国道与成温邛高速公路交汇处制作大型民族团结进步彩喷,利用藏汉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广场开展民族文化活动。蒙顶山镇官田村开展“百年正青春,红歌献国庆,民族大团结”主题活动,评比表彰了4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区教育局制作宣传手册500份,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升国旗、演讲比赛等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名山中学蒙山校区组织班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手抄报、黑板报制作,向学生们宣传民族政策。车岭镇悔沟村为少数民族群众和村组干部等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字样的草帽,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提高了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肖仁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