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在资彝族学子禁毒宣传原创作品《家》,获奖啦!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17 16:32:2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家》

图片

阿五呷日

当你误入这段路 你会思念嘛

思念你那慈祥的阿嬷

梦里是否会出现 那个美丽故乡

故乡的索玛花 开了嘛

阿嬷还在 火塘旁等你

她那美丽的脸庞 写满了沧桑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我愿回到无知的童年

哦 妈妈 哦 阿杰咯 哦 妈妈

哦 阿杰咯

当一束 火把 照亮黑暗的生命

用火把驱散灵魂挣扎

化身为雄鹰 展开翅膀

幸福的人生 就在前方

让内心冰冻 全都融化

用火把指引我们回家

哦妈妈 哦 阿杰咯 哦 妈妈

哦阿杰咯 哦 阿杰咯

歌曲《家》在“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原创禁毒微视频和歌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创作于2021年11月3号,主唱:阿五呷日,男,彝族,出生于凉山州昭觉县,资阳口腔职业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学生。

这首歌表达的是生命是宝贵的,又是极其脆弱的;生命是绚丽的,又是极其短暂的。那个看似温柔的,带着面纱的“死神”——毒品,它带给我们的死亡和伤痛,它拆散的家庭和亲情,它使曾经充满生命力的生命之花枯萎,它使曾经有过的理想成为了一时的醉生梦死它使曾经健康的身体成为了一具行走的骨架。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