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德阳】市民宗局到罗江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检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6-30 08:56:34)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6月2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明英赴罗江区对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推进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王明英一行先后到罗江宝峰寺、南塔寺、天台寺、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针对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成果和前期全市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实地对照检查,对罗江区宗教活动场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明英指出,汛期来临,统战、民宗和乡镇、宗教活动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自建房屋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实抓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切实防范化解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王明英要求,区统战、民宗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发挥应急、住建、消防等部门和属地职能,齐管共商督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问题和责任清单,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对个别整改难度大、整改确有困难的,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支持,如期完成整改。

(德阳市委统战部,德阳市罗江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