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达州】渠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2 23:01:5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9月21日,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防风险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渠县县委统战部(民宗局)会同县公安局组成工作组,在宗教活动场所所在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的陪同下,联合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工作组一行深入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对渠县土溪镇天主堂、土溪镇基督教堂、渠江街道普渡寺、渠江街道渠县天主堂、渠南街道李渡天主堂等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并了解场所近期动态及教职人员现状。

图片5.png

微信图片_20220922115011.jpg

检查中,工作组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安全排查。场所电线、燃气管道、自来水管、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设备老化及时更新,认真开展食品、地震地质灾害、反恐、森林防灭火、消防、房屋等领域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自改,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坚持依法规范管理。各场所要坚持以中国化方向为引领,以“三大提升”和“教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强化对教职人员开展普法教育和政策宣讲,提升场所依法规范管理水平。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各场所要加强进出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件套”措施,保障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

图片4.png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升了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维护辖区宗教界安全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