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绵阳】游仙东路社区开展迎春民族文化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10 14:48:5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1月7日、8日,阳光明媚,年味渐浓。游仙区游仙东路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春民族文化活动,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各族群众交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游仙东路社区民族团结广场上,“品味多彩非遗·弘扬民族文化”非遗巡展吸引许多群众参观。现场展出了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族唐卡、羌族刺绣、回族剪纸、苗族蜡染以及各民族的手工艺品琳琅满目,听完志愿者的解说后,大家感叹展品工艺精湛,纷纷表示增强了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保护意识。活动中,邀请到社区社会组织书法爱好者、党员志愿者王晓柏老师为各族群众、居民朋友书写赠送“福”字和春联,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在老龙山广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文艺活动热闹非凡,辖区内羌族、回族、藏族、汉族等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再唱山歌给党听》《呼伦贝尔大草原》《爱我中华》等歌曲演唱、民族舞蹈、民族服饰秀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欢快的民族交流盛宴。活动最后,各族群众手挽手齐跳锅庄,欢呼声、音乐声连绵不断,汇聚成一曲华美的民族团结乐章。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之福,本次文化活动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生动展示了各民族别样多姿的文化魅力,加强了辖区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