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民族出海,弘扬世界” 世界播民族地区专场助力四川民族手工业融合创新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1-12 18:54:06)  来源:四川在线

1月6日,“乘风出海 川行世界—2022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出海大会”在成都、德阳两地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商务厅主办,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天府新区管委会协办。商务厅副厅长乔方、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向鸿、天府新区管委会出席活动。教育厅等省直有关部门、21个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高等院校、外贸企业、世界播主播挑战赛获奖选手等200余人参加。

在为期2个月的世界播活动中,我们开展了“民族出海,弘扬世界”民族地区专场活动,收集了30余类代表四川特色的各民族手工艺产品在世界播直播基地以及本次大会上进行集中展示,面向欧洲和北美市场开展多场专题直播,在不长的直播过程中,大量海外观众参与其中,获得无数点赞,让四川民族地区的手工艺品获得了全球客户的青睐,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了四川独特的人文风景,有效推动了四川民族手工业融合创新发展。

刘向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四川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尤其是疫情之下保持逆势高速增长,已显现出跨境电商作为数字贸易新赛道,具有很大的营销优势。此次省民族宗教委在出口商品世界播开设民族地区专场,不仅是省民族宗教委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程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四川民族手工业产品走向世界的创新手段,更是促进四川各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益探索。必将有利于我们深入挖掘四川民族地区文化资源、传承民族文化特色、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将四川民族地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据了解,2022“世界播”活动采取“一赛一会”的办会模式。“一赛”即主播挑战赛,于2022年11月初正式启动,通过海选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427个团队及个人参赛。挑战赛期间,国际主播通过TikTok、亚马逊直播等跨境平台销售女鞋、服装等川造产品,累计实现28.11万美元。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