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 正文
2023年全省重要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23-09-18 18:27:0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9月18日下午,2023年全省重要教职人员(第3期)培训班在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帅祥军出席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颜旭致辞。全省涉藏州县37座寺庙共40名经师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之际,我省面向藏传佛教重要教职人员举办的重点培训班,由省委涉藏办、省民族宗教委共同举办。旨在引导参训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觉悟,开阔眼界视野,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经师队伍。

帅祥军勉励参训学员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思想认识,继承和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法治思维,自觉做到持戒守法,争做爱国爱教、守法遵规的好公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在加强佛教经典和教义教理的学习继承上下功夫,在讲、辩、著、闻、思、修上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精进学修的好僧尼。要始终坚定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藏传佛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引导广大僧尼持戒净行、护国利民、修正道、行众善,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和佛学修为,争做模范带头的好导师。

培训班为期11天,分为在蓉集中学习和外出考察学习两个阶段。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四川藏语佛学院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授课。课程设置方面,既有专题理论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又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授课,同时还有寺庙消防安全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努力提高法治素养、道德修养和佛学修为,始终坚定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做到广种福田,广度众生,用善行回馈社会,用正信促进和谐,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民族宗教委藏传佛教工作二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