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委统战部:策划开展“五大行动” 着力打造特色品牌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0 13:16:35)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今年,市委统战部拟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在全市统一战线精心策划和实施“五大行动”,全力打造一批特色品牌。

一是开展“助力‘十三五’•凝心促发展”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独特优势,把为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打好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献计出力,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方位。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论证,发表真知灼见,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人脉优势,借助民主党派上联下通的渠道优势,利用商会组织交流合作的平台优势,争取各方重视关注和更多政策支持,招引精英人才回乡投资创业。

二是开展“同心惠民生•致富奔小康”行动。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定点合作、结对帮扶、温暖工程、光彩扶贫等系列活动,整合统一战线丰富资源,形成统一战线整体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智慧、汇聚力量。

三是开展“创新创业强‘四信’•转型升级增动力”行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客观看待困境、准确分析形势、精准把握大势,切实增强“四信”,支持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实现转型升级。四是开展“团结新阶层•凝聚新力量”行动。搭建联络平台,创新工作载体,团结和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我们党同心同行,努力形成思想共识,鼓励支持他们为改革发展输出正能量。五是开展“统战干部能力提升”行动。积极选派机关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和学习培训活动,着力提升机关干部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工作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